close

  

   夜安各位大大 

 

這裡是暴肝希((飄遠

覺得最近手感還不錯​​一直狂生((遠目

希望看完這篇會覺得學長有帥到XD

 

那麼

正文

滿滿的書架,一眼看過去至少有十座以上,簡直就像小型圖書館。

……..雖然知道學長很愛看書,但這個數量怎麼看都很不對勁。

再次確定自己沒錯跑到資料室後,他才放輕腳步的走進去。

 

裡頭很安靜,不像是有人的跡象。

也不在這裡嗎?

 

四處晃晃找找的同時,褚冥漾注意到了書架上的藏書種類,與記憶中的不太相同。

那個人什麼時候開始讀起醫學書了?

他記得學長雖然出生藥廠,但對於武器一向比較有興趣。

可是現在房間裡一半的書架都擺著生物醫學。

 

抬頭,凝視著那些原文書籍,他發現有好幾本封面都捲了起來,明顯經過頻繁翻閱。

 

其中最皺的一本書吸引了他的目光。

深綠色書衣、優美的草寫標題,樣樣都神似伊多推薦給他的毒物學。

 

等到把東西取下來的時候,才發現還真的一模一樣。

雖然版本舊了一些,但確實是同一個作者所撰寫的沒錯。

 

不大的書上遍佈密密麻麻的學長牌蟲字—書本的角落有著折痕,像是某種記號。

 

順著翻閱之後,熟悉的字眼跳了出來。

 

“馬尼芝拉”

 

“瀧之粟”、”茄花雪”、”洛秋丹”……每一個名詞都是那樣熟悉。

全部都是他身上病症的來源。

一瞬間,白陵首領拿著書本的雙手有些顫抖。

他覺得自己好像在不經意間,發現了那個人的秘密。

 

然而這份顫抖並沒有維持多久就被穩穩的握住。

厚實的胸膛貼上了他的背脊,一絲絲銀髮伴隨著吐息垂落在頸側。

 

「洛秋丹,潛伏在你的肝臟,達到數值之後會破壞基礎功能,目前還有27%的空間。」

 

「茄雪花,依附在氣管壁上,起先只是容易喘、拖久會造成呼吸困難,現在處於初部階段。」

 

「瀧之粟,順著血管壁流通,會聚集在末梢造成壞死。」

 

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的人,就這樣握著他的手,一個記號一個記號翻過去,還順帶報上這些毒素在他體內的位置、含量有多少。

褚冥漾很清楚,站在後頭的學長是看不見蟲字內容的。

那個人根本已經把他的狀況徹底刻劃在腦袋裡了。

 

這些毒物知識要短時間吸收是不可能的。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做這種事情的?

 

「從知道你繼承了部分言靈能力後,就有在準備了。」

 

原來是那麼早以前嗎?

學長你能未卜先知?

 

…..如果都問完的話,該輪到我了。」沒有因為腦殘動怒,輕抽回書本、放回架上,那個人突然握緊他的手,猛地將他押在書架上。

 

激烈的動作拉回了褚冥漾的注意力,從感動與震驚當中回過神後,等著他的是有些羞恥的事態。

他被自家學長從後面死死壓著。

應該說從被環抱開始,他們的姿勢就一直貼進的很曖昧,現在更是赤裸裸的羞人。

 

然而這份害臊的心情沒有持續多久,很快的就被打散了。

 

「褚,在你眼裡看來,我們這群守護者是什麼?」很近、非常近,那個人每說一個字呼出來的氣就纏上耳朵一次,搔癢的直讓人忍不住縮肩。

 

如果是平常的話,肯定會下意識的回答非人。

但礙於學長的語氣非常認真、認真到好像只要一腦殘,就會被直接種到書堆裡,害他一時之間全身僵直,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不敢亂想。

 

「我是很認真沒有錯,你亂想也確實會被種掉沒有錯。」

「所以最好給我認真回答—我們和你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

 

比較明確的問句終於讓小首領反應過來。

說實話他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

 

說是學長學弟?

應該沒有那麼疏遠。

好朋友?

第一時間會想到的就只有幸運同學。

那麼,到底是什麼關係呢?

很親近,甚至可以為此付出生命,但跟好朋友的無話不談又有些不太一樣。

 

想了半天,褚冥漾才擠出一個比較接近的答案「…..家人。」

 

「我覺得,學長你們是我的家人。」

 

小心翼翼的答覆過後,迎接他的是長長地沉默。

哈囉?

掉線了嗎?

 

就在他以為那個人大概是不滿意這個答案的時後,冷冷的聲音傳來,不鹹不淡的語氣讓人聽不出任何情緒。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你所謂的家人,是這麼簡單就可以隨便拋下的嗎?

 

現在,白陵首領很確定自家守護者在生氣,而且是最為暴怒的那種。

 

「我……..」不等他回答,一個力道強制地將他的身體轉了過來。

按著他的手腕,那個人氣勢很強的俯瞰著自己。

紅色眼睛非常深沉,深到他有些無法明白,其中流轉的神采到底意味著什麼。

 

「褚,你到底還想不想活下去?

「回答我!

 

雖然是問句卻非常咄咄逼人,彷彿只要一搖頭就會被兇狠的喀擦掉。

事實上,從剛才到現在,學長一直給他一種很強勢的感覺痾,雖然他這個人氣場一直以來都很強。

但就是不一樣。

現在的學長清楚的釋放出不可以忤逆他的訊息,在多理由都不行。

 

但就算是這樣,也還是沒辦法解決的。

 

「我只問你想不想誰管你有沒有辦法。」不耐煩的嘖了一聲,那個人湊過來、將距離拉的更近,在鼻尖幾乎貼著鼻尖的情況下,褚冥漾頓時覺得心跳又漏了好幾拍。

 

學長,你這樣真的讓人壓力山大啊!!!!

 

「最後一次,回答我的問題。」整個無視掉他內心吶喊的人,依然故我的繼續逼問著。

 

…………想。」

但從來沒有人能撐過來。

伊多也說變成這樣要恢復已經很難了。

不管怎麼看,放著不管就是最好的方式。

硬是去處理,只會連累白陵的財務、耗乾大家的精力而已。

所以這樣子就—學長你幹嘛???!!

 

肌膚相觸的冰涼感瞬間嚇掉他腦袋裡所有的想法。

相較於他的驚恐,自主將額頭抵上來的人連表情都沒變一下。

 

在絕對無法逃離的距離下,那個人緊緊盯著他、熾熱的視線像是要穿透底心。

「我不管這些。」

「怎樣會比較好,其它事都可以放你去做決定,但就只有這件事情我不准許」

「如果全世界都說你活不下去,那麼你就不要在去相信這個世界—放棄去聽和看,專心的去否定。」

 

「只相信我。」

 

「褚,你只要相信我就夠了。我說你可以活到一百歲,那麼你就可以。」

 

………….學長,你這樣太霸道了。」

 

不論是說出口的話、還是整個人都太過分強勢了。

就好像、就好像……..真的有辦法解決這件事一樣。

到底是哪來這種信心的?

 

「就憑我從沒失敗過。」

語落,學長突然衝著他露出了一個非常帥氣的笑—並非冷笑,而是超級囂張狂妄的那種。

 

如果今天換成是五色雞頭這麼做,他肯定會滿腦子想著神經病。

但現在站在這裡的是學長、是跟萬能天神差不了多少的學長。

一瞬間褚冥漾覺得心裡的某些地方鬆動了。

 

或許,他真的有可能得救也說不定。

 

鬆開手上的箝制,那個人後退到像是公事包的皮箱旁邊。

 

地板上原本是沒有東西的。

什麼時候出現在那裡?

 

沒有回答,學長只是逕自地緩緩蹲下來。

 

「不會在這裡結束的。」

 

將雙手按在印有伊沐洛徽章的箱子上,他突然這麼說。

 

「我認為我們辦的到,那麼你呢褚?你怎麼說?

 

將曾經的話語再次說出口,抬起頭、那個人用至今從未見過的堅定面容注視著自己。

空氣在震盪,但那些現在都不重要。

他明白學長想要做什麼了。

 

「你覺得我辦的到嗎?

「願意,再相信我一次嗎?

 

又是那種輕輕的詢問,但不同於以往。

他已經完全感受到這份聲音背後蘊含的所有堅持了。

 

意識到的時後,身體已經先蹲了下去。

模仿著那個人的動作,褚冥漾也將手按了上去。

 

真的真的沒有什麼好在猶豫了。

曾經,連他自己都放棄自己,覺得一切都結束了。

但那個人沒有。

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學長從來沒有放棄過,一次也沒有。

永遠一無反顧的牽著他往前走。

所以沒什麼好在懷疑的了。

 

「如果是學長的話,一定可以做到。」

「我相信你。」

 

強烈的尖嘯聲席捲整個空間。

當言靈完成的瞬間,皮箱似乎閃爍了一下。

 

用很快的動作解開上頭的鎖扣,學長臉上是少有的急迫。

在箱子完全開啟的同時,他呼出長長一口氣。

 

「比我想的還要成功。」

「褚,快過來看看。」

 

在那個人側過身、讓出空位後,他才看清楚箱子的內容物。

小小的玻璃罐整齊的被固定在裡面,上頭貼著各式各樣的標籤,對應著作用的毒物。

瓶子裡頭裝滿粉末,重點是,那些粉末很神奇的在發亮。

柔柔淡淡的白光,非常的漂亮。

 

「在那之後,我回去見了父親。請他利用毒素會互相結合的特性,做出這種吸附性粉末,只要按照順序吃下去,順利的話就能夠完全清除身體裡的病源了。」整個人都鬆懈下來的學長,邊拉領帶邊向他解釋。

 

「但其中幾個吸附率實在太低」說到這裡時紅色的眼睛飄了過來「所以就借用了言靈的力量來提升成功率。」

 

「只是我沒想到效果會那麼好。」看著整箱亮晃晃的藥,漂亮的中性臉孔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

 

褚冥漾現在整張臉都在燒。

他當然知道自家學長在笑什麼。

言靈會因為使用者的意志而有不同的效果,這種百分百的成功率擺明了他就是超級無敵相信學長阿阿阿阿阿阿阿!!!!!!!!相信到都能開外掛掀翻世界定律了阿阿阿阿阿!!!

重點是,如果那個人不要一臉壞笑的話,說不定他還不會那麼想鑽個洞種掉自己,真的。

在本人面前承認這種事情真的超讓人不知所措。

將整張臉埋進手掌,連耳根都紅透了的小首領,自主冷靜了大概十幾分鐘後,才弱弱的開口「學長,謝謝你。」

 

謝謝你致使致終都沒有放棄我。

 

「要說謝謝的話,等等在宴會上跟大家說吧。」

「你能夠醒過來、繼續存活下去,並不是我一個人努力的成果。」

 

什麼意思?

 

愣了一下,褚冥漾隨即驚訝地彈了起來。

已經換好衣服的嵐之守護者,環著手,開口、將他所不知道的一切全說了出來

 

「阿斯利安負責照顧與保護,重柳去出解毒相關的任務,休狄萃取家族藥物輔助治療,哈維恩拷問相關人物獲取情報,西瑞….他也自己找了九瀾來看你。」

 

「而我負責總結,將他們的努力跟伊多的紀錄結合、製成你現在所看到的成品—這是大家都同意的分配,也是我們之間的共識。」

 

「所以下次你敢亂來的話,會有六個人聯手把你拆了塞進白陵廁所的水管褚你怎麼又哭了?

 

著狠話的人皺起了眉頭。

在這樣下去肯定又會被巴的,但他實在沒有辦法一點感覺都沒有。

揉著眼睛,很醜的吸著鼻子,扁著嘴巴他一句話都不敢說。

如果開口,講出來的肯定就只有謝謝。

因為現在滿腦子真的就只有這兩個字。

 

「那就給我用你所有的腦細胞記清楚不准在做這種事情了!!!抓住自己亂揉眼睛得手,將手帕塞給他後,還是很兇的那個人伸手、用力的彈了他的額頭。

 

「痛!!!

 

「不要老是哭,好不容易活下來了就該多把時間拿來笑才對。」

 

原本想笑也都被打哭了阿學長!!!!

 

冷哼一聲,也不管他的頭上有沒被彈出一個洞,提著皮箱那個人就往門口走去。

臉上還掛著兩泡淚的小首領趕緊跟了上去。

看這個方向,應該是要往飯廳………..時間也確實差不多該吃晚餐。

 

一前一後的兩個人走在長廊上。

稍微整理過不在那麼狼狽後,褚冥漾想了想,決定還是開口。

因為實在是有點在意。

總覺得如果不趁那個人心情還不錯的時候問,之後可能就在也沒機會了。

 

「對了學長,關於那個問題的答案….你是不是不滿意?

 

「是不太滿意。」提著皮箱的人非常爽快的回答了,不到半秒卻又補了一句「不過就結果來說,也很接近。」

 

啥就結果來說?

痾總而言之,果然還是學長學弟的關西嗎?

 

「沒有那麼疏遠!!」紅眼狠狠地瞪過來,嚇的他腳步一陣哆嗩「還要再更親近一點。」

 

「我所期望的是那樣子的關係,褚。」

 

比家人的關係還要來的親近?

那是什麼?

…………………….不會是他所想的、那個吧?

 

然而,他也沒有機會在向那個人求證了

因為飯廳到了。

 


後記

其實前幾篇主要還是在寫他們各自的感情狀態((笑
順便找找適合的方式

生到這邊六個都基本有一篇了,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篇呢owo?
我個人比較喜歡重柳跟哈維恩哈哈哈哈((遠目
但是每個都這樣寫故事講不下去(吐寫

那麼,喜歡可以搓推薦、歡迎留言收藏OWO////    

  

arrow
arrow

    J.RK/幻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